傲世皇朝
当前位置:首页 > 傲世皇朝平台 > >

4月11日东方财富财经晚报(附新闻联播)

【傲世皇朝官网】

  有消息称,多家券商暂停新增融券通券源,拟阶段性临停融券通券源每日新增投放。某头部券商投顾表示,4月11日上午开始公司的确将融券池全部收回,然而当日下午两点半该投顾又透露,

  2、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介绍,目前,市场监管总局牵头制定的标准提升行动方案已出台,工信部牵头制定的工业领域设备更新文件也已经正式推出了,住建部牵头的建筑和市政领域设备更新实施方案也已经印发实施了,商务部牵头的消费品以旧换新文件已印好,可能未来几天就会正式出台。

  3、商务部: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日前主持召开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工作推进会,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打好部门政策组合拳,丰富政策组合包,强化数字赋能,进一步激发汽车、家电和家装厨卫领域的消费潜能,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

  4、工信部:工信部部长金壮龙主持召开赋能企业座谈会暨第八次制造业企业座谈会,与企业和制造业企业深入交流。金壮龙指出,要大力发展基于大模型的智能装备、软件等智能产品,加强人才、标准、检测能力、开源机制等支撑体系建设,推动全方位、深层次赋能,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5、工信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信部副部长单忠德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大网、5G、千兆光网等规模化部署,鼓励工业企业内网外网改造。构建工业基础算力资源和应用能力融合体系,加快部署工业边缘,推动“云边端”算力协同发展。加大高性能智算供给,在算力枢纽节点建设智算中心。特别是鼓励大型企业集团、工业园区建立各具特色的网平台。

  6、国家统计局:2024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1%。其中,城市持平,农村上涨0.1%;食品价格下降2.7%,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下降0.4%,服务价格上涨0.8%。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8%,环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3.5%,环比下降0.1%。

  7、商务部:美国将六家中国公司纳入出口管制的实体清单。对此,商务部发言人何亚东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情况。这是典型的经济胁迫和单边主义霸凌行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应当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8、商务部:欧盟委员会再次发布关于中国经济存在“严重扭曲”的报告。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欧委会主观、片面、错误地评估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为其采取歧视性的反倾销做法制造借口,中方对此强烈反对。商务部贸易救济局负责人已第一时间就此问题向欧方提出严正交涉。

  9、外交部:外交部发布《关于对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陆地系统公司采取反制措施的决定》。美国持续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决定对参与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的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陆地系统公司等企业采取反制措施。

  10、中国报:中国业协会拟对《中国业协会自律措施实施办法》部分条款进行修改,明确以贿赂手段干扰证券相关工作的从重采取自律措施,以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决策部署,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资本市场行贿行为。

  11、每日经济新闻:近日,有市场消息称,“基金,券商限薪已经开始。上限300万,博时基金,已经正式发文。”上述机构表示并不知晓相关信息,但有其他公募渠道受访者表示,上海有头部公司已经接到限薪指导;公募行业降薪范围包括中层部门领导。

  12、财联社:随着二季度到来,多地农商行、村镇等中小密集跟进补降定期存款产品利率,下调幅度最高达45个基点;与此同时,不少持续调整产品结构,同期限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的利差逐渐收窄甚至倒挂,部分银行中长期限大额存单及特色定存长期处于无额度状态。多位行业分析人士指出,银行下调定存利率、压缩调整大额存单,旨在降低高额定期存款负债成本,以缓解净息差收窄压力。

  13、证券时报:4月11日,华为召开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会上,智界S7正式启动大规模交付,并最新推出了智界S7 Ultra四驱旗舰版,同时发布了旗下首款接入了AI大模型的PC华为MateBook X Pro,这也是华为PC首次接入盘古大模型。不过会上并未发布万众期待的华为P70,P70也未如此前外界所猜测的加入华为“先锋计划”、跳过发布会环节直接销售。

  14、财联社: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于4.50%不变,存款机制利率于4.00%不变,边际借贷利率于4.75%不变。交易员对欧洲央行降息幅度的预期持稳,预计到6月降息19个基点。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报告显示,资产购买计划投资组合以有度和可预测的速度下降。欧洲央行决心确保令通胀及时地回到2%,管理委员会随时准备调整所有工具。

  1、证券时报网: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官网公示,丹麦医药巨头1类新药amycretin片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据口服amycretin片的最新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患者在接受治疗12周后其体重下降幅度达13.1%。意味着,该药在减重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与此同时,正在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当地时间4月9日,宣布了一项重大投资计划,将投资约5.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用于升级和扩建其在中国天津的生产基地。诺和诺德一系列动作的背后,是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2、证券时报网:广汽埃安旗下昊铂全即将亮相,按计划于4月12日发布。据介绍,昊铂全采用100%固态电解质,具备超高能量密度、超强本征安全和超宽使用温域等特点。此外,4月10日,据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消息,该研究所先进材料与技术研究组在硫化物电解质研究取得新进展,解决了硫化物全叠层工艺的行业痛点及瓶颈问题,打通了硫化物全固态的大型车载制作工艺的最后一道难关。

  3、财联社:根据AI产品榜,秘塔AI搜索3月上榜访问量7.21M,3月增速551.36%。指出,秘塔AI搜索凭借其创新的技术和优质的用户体验,在中国AI搜索市场上占据了一定的地位,未来有望突破国内搜索竞争格局,建议关注国内目前推出AI搜索功能的公司。

  1、:市场流传“被查,收钱配合加概念操纵股价”消息,证券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近期并无收到监管通知,更不会(加概念)操纵股价,认为这是谣言。

  2、:预计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预盈8亿元—10亿元,同比增223%—304%。报告期内,显示行业虽处于传统淡季,但得益于良好的供给格局和下游需求的提前释放,行业景气度于春节后显著回暖。LCD方面,需求端受体育赛事备货需求和高涨价预期的影响,终端客户订单提前释放。方面,2023年公司柔性AM产品单年出货量创新高,2024年一季度出货量仍保持同比增长,预计2024年全年出货目标1.6亿片,同比增长超30%。

  3、:截至2024年4月11日,克复荣光累计减持1%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公司黄金业务的采购成本和销售价格受金价波动的影响较大,鉴于近期黄金价格上涨较大,若未来黄金价格下跌,可能存在黄金产品成本偏高、盈利水平下降、存货减值的风险。

  4、:目前AI产品在客户中已经获得应用和收费的,就是AI价格预测,嵌在公司给工厂做的EBC系统里,和给数据需求比较大的客户投研管理系统里,作为一个模块来应用。这个模块是作为客户整体收费当中的一部分。另外,公司发布“小钢”数字智能助手,目前还在外测和迭代的过程当中。在AI投研上,公司不仅在自主研发,同时也在寻找海外合作伙伴,计划共同开发新的AI投研产品,目前还没有成效。

  5、:公司已与北京卫蓝、溧阳天目先导合作成立江苏三合布局半固态领域,目前江苏三合部分设备已安装完毕,具备量产能力,产品和技术储备充足,能够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公司研究院专门设有前沿技术研究所,对半固态、固态电池等技术领域的发展动态保持高度关注。

  6、:公司在半固态及固态电池中有着明确的技术规划,并已有专利布局。此外,公司半固态电解质及氧化物与硫化物全固态电解质均在小试到中试阶段,由于目前固态电池市场未有成熟的配套材料生产体系,因此公司暂未有大规模量产的计划。

  7、:公司有对进行技术储备和相关研究,目前公司已完成小批试制,尚未批量化应用,同时公司也已经开展固态电池材料及技术相关的研究与储备。公司目前尚未开展领域相关的工作。公司将持续关注行业技术前沿动态,积极储备新型电化学技术。

  8、:公司前期已经布局固态电池研究,目前基于已有产线半固态电池已经中试完成。

  9、:目前公司的定位芯片、天线已经量产应用国内主流厂商,市场占比超过60%。公司同时也是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领域国内汽车前装定位芯片的主要供应商,在飞行汽车方面也已经初步导入应用。

  10、: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同比增长132.90%;归母净利润4027.46万元,同比增长2123.29%;基本每股收益0.2784元。报告期内,公司获得电子雾化设备客户的大量订单,带动消费类电子业务整体销售额快速上升。一季度公司智能控制器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33亿元,同比上升272.00%,其中消费类电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同比上升2043.70%。

  11、: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光伏龙头企业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签订日常经营合同累计金额约30.69亿元(含税)(不含前次已披露的金额),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5.35%。合同标的为电池生产设备及改造、配件等。

  12、:控股子公司宏兴汽车皮革(福建)发展有限公司,近日获得某汽车主机厂某车型项目真皮内饰《定点通知》,将为客户供应真皮内饰。根据客户规划,本项目预计于2025年3月开始,项目生命周期5年,预计生命周期总金额为10亿元。

  1、记者今天(4月11日)从部获悉,将启动2024年义务阳光招生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 等现象。重点治理七类长期隐蔽存在的违规招生操作,包括以不当依据招生、违规收费、违规招揽生源、通过测试面试招生、公民混招、分班掐尖、民办学校违规招生、乱收费等。

  2、记者从国家医保局获悉,2023年医保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基本医疗统筹基金总收入2.7万亿元,总支出2.2万亿元,统筹基金当期结余5000亿元,累计结余3.4万亿元。2023年底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13.34亿人,参保率保持在95%以上,参保大盘稳定。我国同时对近8000万低收入人口参保进行资助,减轻居民参保压力。

  3、记者从金融监管总局了解到,截至3月末,全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4万亿元,同比增长21.1%。一季度全国新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4.42%,较2023年下降0.35个百分点,金融对小微经营主体支持力度持续增强。

  4、今天(4月11日),全国首个外商投资企业标准化协作平台在上海成立。平台针对外商投资企业关切,通过提供多语种标准信息查询服务、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等一站式服务,更好服务外商投资企业在国内生产经营和发展。

  5、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世界海关组织第六届全球AEO大会将于5月8-10日在深圳举办。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作为世界海关组织的一项核心制度,通过认证的企业可获得海关给予的优惠便利。AEO大会作为该领域最高级别的全球性会议,对于促进贸易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