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世皇朝
当前位置:首页 > 傲世皇朝 > >

韩媒称首颗军事侦察卫星大获成功金正恩官邸就

【傲世皇朝官网】

  前不久,美国和韩国展开了2024年度“自由护盾”联合军演,声称该军演是为了更好地应对朝鲜日渐增长的核武器与导弹威胁,演习将持续到本月14日。并且在演习举行期间,韩国媒体公布已经收到本国首颗侦察卫星拍摄的平壤地区卫星图片,其中包括金正恩官邸和其他重要目标。这是对去年朝鲜公布本国侦察卫星拍摄的韩、美重要目标卫星图片的反击,这意味着半岛双方的“斗法”已经从地面转入了太空!

  原本半岛双方这么多年的对抗一直处于松松紧紧的状态,可朝鲜的弹道导弹和核武器发展,现在却成了让美、韩深为忌惮的杀手锏。但美、韩的应对方式,仍旧是几十年不变的“围朝军演”,并且绝对是只“演”不打!而这么枯燥的“对抗”过程,的确会让人对半岛局势失去兴趣。但这个局面在今年却有所改变,因为韩国在近日宣布:本国侦查卫星已经获取到了朝鲜重要目标的影像信息!

  2023年11月21日,朝鲜宣布成功发射了该国第一颗军事侦察卫星“万里镜-1号”。虽然之后美、韩专家纷纷表示,没有发现朝鲜侦察卫星正常使用的迹象,不认为该卫星具有侦查和拍摄能力。但朝鲜却仅在3天后的25日,就宣布“万里镜-1号”已经拍到了韩国多个军事基地,以及美国的白宫、五角大楼、关岛诺福克海军基地等朝鲜预定打击目标的照片。甚至在卫星发射当天刚刚抵达韩国釜山的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也被侦察卫星捕捉到。

  当然,对于朝鲜的这种宣传,美、韩仍旧不认为这是真的。韩国专家认为即便朝鲜卫星真的可以使用,那整个调试、拍摄、回传和处理图片的过程也需耗时数月。但朝鲜却仅过了3天就拿出了图片,因此并不可信。

  可一直自认科研实力完爆朝鲜的韩国,竟然直到朝鲜发射“万里镜-1号”时,仍旧没有成功发射一枚本国的军事侦察卫星。这让韩国陷入了非常打脸的尴尬境地!最终,在朝鲜发射“万里镜-1号”后近10天,韩国才于2023年12月2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太空军基地,借助美国“猎鹰9”运载火箭将该国首颗“军事侦察卫星1号”送入了太空。

  虽然韩国也急于拿出本国侦察卫星拍摄的朝鲜目标图片来挽回颜面,但无奈其不具备朝鲜在卫星上天3天后就让卫星回传侦查照片的“超能力”。因此在艰难熬过了4个月后,韩联社终于报道了该卫星的最新消息:搭载电子光学(EO)和红外线(IR)传感器的韩军侦察卫星1号,在去年12月稳定入轨,之后将所拍摄的朝鲜地区图片传送回了地面。

  报道还透露,据韩国政府一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传送的卫星图片经过校正工作后,分辨率符合预期,图片清晰显示出平壤市中心和港口所停泊的船只。虽然没有具体透露卫星拍摄到了那些朝鲜首都和港口的目标图片,但据专家分析,既然连港口船只也能被分辨出来,那么位于平壤中区域的劳动党总部大楼和金正恩官邸也可能被清晰分辨出来。韩国的侦察卫星1号是一颗低轨卫星,轨道高度为400—600千米,分辨率达到了0.3米级别。

  当然,虽然朝、韩都赶在去年年底前发射了本国第一颗军事侦察卫星,也都声称自己的卫星拍到了对方重要目标的图像。可直到现在双方也没有公布一张自己卫星所拍摄的图片,这种情况让朝、韩双方都有了“打嘴炮”的嫌疑。但外界普遍认为韩国的消息比较可信,而对朝鲜则不太认可。特别是针对朝鲜说拍到了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时,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当时回应记者说“我会说网上有很多五角大楼和白宫的照片”——言外之意就是认为朝鲜在撒谎。

  但不管朝鲜是否说谎,西方都认为朝鲜之所以能在失败2次后成功发射军事侦察卫星,是因为俄罗斯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美国媒体声称,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为朝鲜的武器计划提供硬件、技术和专家支持,包括朝鲜在2012年和2016年发射的“地球观测卫星”。可这种“指控”其实对半岛局势来说并不重要,因为从此次事件开始,标志着朝、韩双方的敌对行为,将伴随着个各自发展的太空能力,已经从地面直接延伸到了太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