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世皇朝
当前位置:首页 > 傲世皇朝 > >

东安县检察院:以检察监督办案为“小切口”助

【傲世皇朝官网】

  (通讯员 周春红)近年来,东安县检察院把行政违法行为监督作为强化行政检察监督的重要切入点,积极探索加以推动,持续以检察监督办案为“小切口”,助力提升社会治理“大效能”,确保行政检察工作取得实效。

  该院加强与刑事、民事、公益诉讼的良性互动,建立案件线索移送机制,畅通案件线索移送渠道,实现案件线索互通、办案资源共享、检察工作协同推进。积极关注社会热点或舆论焦点问题,从中发现行政机关存在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全面进行评估审查。积极采取“公开听证+检察建议”的办案模式,对2起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案组织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机关代表、人民监督员参加,把办案过程“晒出来”,切实提升案件办理透明度,增强检察建议的刚性和精准性,积极督促相关行政单位依法履行职责,以“我管”促“都管”,形成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的良性互动,不断提升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