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世皇朝
当前位置:首页 > 傲世皇朝平台 > >

【新闻早茶】河北两项资助项目今日启动!还有

【傲世皇朝官网】

  ◆享受过程,心无旁骛,那种全身心投入去做一件事的过程,会让你体会到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新的一天,早安!

  近日,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印发通知提出,从4月15日至11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情暖燕赵——关爱退役老兵”重大疾病联合资助项目和2024年度困难退役军人和“三属”医疗资助项目,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情暖燕赵——关爱退役老兵”重大疾病联合资助项目由省、市、县(市、区)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联合开展,主要针对身患重大疾病,在享受其他社会救助政策后生活仍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和领取定期抚恤补助的“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进行资助。对符合关爱基金资助条件且生活比较困难的,给予每人不低于6000元资助;对生活特别困难的,给予每人不低于8000元资助。

  2024年度困难退役军人和“三属”医疗资助项目由河北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联合河北省慈善总会、河北省优抚医院共同开展。资助对象为河北省内退役军人和领取定期抚恤补助的“三属”中,家庭生活困难需进行下列医疗检查及治疗的人员,包括:髋膝关节手术的人员;糖尿病合并并发症的人员;年龄≥40周岁需要进行消化道早癌筛查的人员。

  以上两个项目按照退役军人和“三属”本人(或监护人、家属)自愿向户籍所在地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申请,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审核,县(市、区)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审批的流程开展帮扶资助。省、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通过委托县(市、区)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资助的方式进行帮扶。

  4月13日,位于邯郸市涉县的我省首个十兆瓦级水光储智能微电网示范工程建成投运。该工程实现了当地水电、光伏等清洁能源与创新型储能系统协同互动,提高了本地新能源消纳能力和局域电网供电质量,可有力服务当地乡村振兴和“双碳”战略落地。

  省人社厅日前发布《关于在雄安新区开展境外职业资格认可工作的通知》,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畅通京冀人才流动按下“加速键”。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河北展区,以智能机器人为首的特色产品首次亮相,重磅打造“非遗和老字号”展示区域,一批新意满满的国货潮品集中展示,透着十足科技范儿和浓郁国潮风,关注值拉满。既具底蕴又不失潮流的河北,让人们更近距离洞见“河北制造”向“河北智造”“河北创造”的跃升。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4月部署开展全省“规范明码标价 制止价格欺诈”宣传月活动,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推进价格诚信建设,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2023年度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石家庄市灵寿县、唐山市丰南区、张家口市阳原县5地入选。

  日前,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4月份交通风险预警,提醒群众自驾出行重点防范国省道、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风险,杜绝超速、疲劳驾驶、酒驾等交通违法。

  4月12日,石家庄市商务局网站公布《2024年石家庄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工作方案》,拟新建71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详情请见:

  近日,邢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通知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政策优化幅度,取消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户籍限制,提高居住类绿色建筑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支持群众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今年4月至6月,廊坊市将结合廊坊春季旅游资源产品特点,组织举办“春游廊坊·十大新体验”系列活动,全景展示廊坊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

  4月14日7点30分,2024雄安马拉松在雄安城市计算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齐聚雄安,全程马拉松男子、女子项目和半程马拉松女子项目成绩均刷新雄安马拉松赛事纪录。

  国铁集团消息,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累计开行4541列,发送货物49.3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9%、10%。

  和鹊桥二号中继星一同前往月球的天都一号、二号通导技术试验星,已顺利开展月地高可靠传输与路由等新技术试验,并传回了月面近距离最新影像。

  航天科技集团消息,我国自主研制的130吨级可重复使用液氧煤油发动机累计完成15次重复试验,突破我国液体火箭主发动机试验次数纪录。

  14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UFC300赛事中,中国选手张伟丽卫冕女子草量级金腰带。

  ★打开纵览,看见美好生活!纵览新闻客户端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联合打造的一款集新闻资讯、民生服务、商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传播平台。您可以在Android(安卓系统)和iOS(苹果手机移动操作系统)系统的应用商店中搜索“纵览新闻”,安装下载,开启你的“纵览”之旅!★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