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世皇朝
当前位置:首页 > 傲世皇朝平台 > >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拥抱互联网共建共享新媒

【傲世皇朝官网】

  2024中非互联网发展与合作论坛“拓展中非网络媒体合作”分论坛2日在福建厦门举行。论坛上,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 Ambassador S.C. Cwele)在发言中就新时代加强南非与中国新媒体间的对话与交流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谢胜文表示,南非的媒体,如同其他地方一样,在促进社会、经济和文化进步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主要职能包括:提供娱乐,为创造力和想象力提供平台;教育和向公众提供信息;作为讨论重要事务的平台以及监督政府、商界和重要机构的角色。

  为了履行这些职能,媒体必须为更广泛的公众利益行事,而不是为精英或富人服务。它必须客观,促进人类共同的人文价值,并且在立场上不偏袒。这在假新闻、恶意大规模虚假信息的出现之后变得更加重要。

  谢胜文说,大众传媒正在经历巨大变革,它现如今是新媒体消费的主要推动者。2022年,南非互联网渗透率达到了人口的68%,其中46%是社交媒体用户。南非的新闻媒体已经接受了数字出版。尽管一些媒体旗下的公共电视和广播仍然是触及受众的关键,但他们也在尝试采用数字平台和在线视频流来迎合日益增长的现代消费者。

  对于如何加强中非新媒体间的对话与交流,谢胜文提出了五点建议:增强互联网系统韧性;分享新媒体技术和平台经验及培训;共同努力实现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新技术的平衡和安全治理,最大限度减少滥用;秉持“全球文明倡议”精神,深化文化交流,提高内容生产及合作水平;弘扬人道主义价值观,促进世界和平、正义及共同繁荣。